• Chinese
  • 400-1177-506
  • +86-023-63227310
en

Action News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裂隙灯检查眼睛的意义何在

发布者:瑞宇仪器     更新时间:2018-03-08 08:59:21     浏览人数:

眼科体检中裂隙灯显微镜作为不可缺少的重要仪器,行驶着它的功能。裂隙灯显微镜由照明系统和双目显示镜组成。通过调节焦点和光源宽窄度可以非常直观的察看病变情况。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光学切面。

裂隙灯的检查意义在于:

1、当使用弥散照明法时,利用集合光线,低倍放大,可以对角膜、虹膜、晶体作全面的观察。 

2、当直接用焦点照明法时,可以观察角膜的弯曲度及厚度,有无异物及角膜后沉积物以及浸润、溃疡等病变的层次和形态;焦点向后推时,可观察到晶体的混浊部分及玻璃体前面1/3的病变情况;如用圆锥光线,可检查房水内浮游的微粒。

3、当用镜面反光照射法时,可以仔细观察角膜前后及晶体前后囊的细微变化,如泪膜上的脱落细胞、角膜内皮的花纹、晶体前后囊及成人核上的花纹。

检查眼睛

4、当用后部反光照射法时,可发现角膜上皮或内皮水肿、角膜后沉着物、新生血管,以及晶体空泡等。

5、当用角巩缘分光照明法时,可以发现角膜上极淡的混浊,如水泡、穿孔、伤痕等。

6、当用间接照明法时,可观察瞳孔括约肌、虹膜内出血、虹膜血管、角膜血管翳等。同时裂隙灯显微镜还可以附加前置镜、接触镜及三面镜等,配合检查视网膜周边部、前房角及后部玻璃体,经双目观察更可产生立体视觉。

文章出自:裂隙灯生厂商瑞宇仪器,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