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inese
  • 400-1177-506
  • +86-023-63227310
en

Action News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医疗电商为何销量在增加,盈利在减少

发布者:瑞宇仪器     更新时间:2018-03-06 09:00:24     浏览人数:

在很多业内人士眼里,医药电商的行业前景是非常好的,一度被认为是电商行业中的最后一块蛋糕。然而我们确看到医药类销售量增加的同时反而利润在减少了。这是目前中国医药电商在B2C的形势下所存在的普遍性问题。产生的原因是:

医疗电商

尽管销售量在逐渐递增,但实际毛利率却在减少。特别是一些像双十一这种大型重大促销日,对于医药电商来说更为激烈,通过做大量的外力宣传以及降价模式,冲击销售额,在表面上博得了光鲜的风光数字,但实实在在的利润获取非常少。由于政策规定,凡是网上药店必须有线下的连锁药店,而且门店数量一定要达到一定的数量。因此,要求网上药店必须线上线下双模式进行销售。现观当下药品电商还没有真正一家传统性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成功转型过度成为医药电商。反而一些线下门店少,药品资源不太足的轻模式电商在网上药店的排名却能名列前茅。

文章出自:裂隙灯生厂商瑞宇仪器,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