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inese
  • 400-1177-506
  • +86-023-63227310
en

Action News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这些人群需要做眼底检查

发布者:瑞宇仪器     更新时间:2018-12-26 11:23:41     浏览人数:

在做体检的时候,很多人容易忽视一些基础的检查项目,像是直肠指检、眼底检查等,眼底检查可以发现很多疾病,对于眼部疾病甚至是一些全身性疾病都有诊断意义。那么,哪些人群需要做眼底检查?

一、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患病时间越长,视网膜出现病变的概率越大。糖尿病患者往往会伴有眼部疾病的发生,像是青光眼、白内障等,可以通过眼底检查及时发现,及时得到控制治疗。

糖尿病到了晚期,可能会导致玻璃体出血、视网膜脱离,甚至失明等可怕后果。若是能通过眼底检查早期发现异常,就可以得到早期控制、治疗。

标题.jpg

二、高血压患者

眼底检查可以帮助被检者确诊高血压,可以帮助高血压患者观察病情进展并了解治疗效果。并且观察高血压患者的眼底情况,能了解心、脑、肾等脏器的受损程度,对于全身健康的评估有着重要的意义。

三、高度近视患者

高度近视患者,会导致眼球体积增大、容易出现周边视网膜变化或裂孔,这些都可以通过眼底检查及时发现,若是没有及时发现及时治疗,严重时可能导致导致视网膜脱离,影响到视力,将导致视力下降甚至视功能丧失。

以上是对于哪些人群需要做眼底检查的介绍,相信您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您还有想要知道的眼底知识,您可以与瑞宇仪器取得联系。

文章出自:裂隙灯生厂商瑞宇仪器,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