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inese
  • 400-1177-506
  • +86-023-63227310
en

Action News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正常眼底和近视眼眼底的区别!

发布者:瑞宇仪器     更新时间:2019-02-11 14:29:03     浏览人数:

平常人们到医院看病,特别是患有高血压、糖尿病、肾脏病和神经科疾病的病人,常常请眼科医生检查眼底。眼底检查十分重要,许多疾病都可以从眼底上反映出来。眼底的视网膜血管是人体中唯一可看见的血管,医生把它当作了解其它脏器血管情况的窗口。因此,它的变化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些器官的改变程度。

正常眼底

眼底镜观察到的正常眼底,干净,红润,血管清晰,视力良好。绝大部分糖尿病人在得病的前5年时间里,眼底并没有明显的改变,保持着良好的视力,此时应该定期检查,将控制糖尿病作为主要的任务。

中度的视网膜病变

眼底检查

可以见到有渗出,视网膜水肿,血管的异常。此时患者的视力已经受到影响,此时必须及时治疗,减缓病变发展的速度,保护视力,否则会进展到视力难以保持的程度。

较重的眼底病变

眼底广泛的出血,血管、神经等组织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害,视力严重受影响。此时的治疗只能是挽救性的治疗,尽量维持当前的视力,使其保持的时间更长,很难再提高视力。但病人往往会在一年到几年的时间里,出现并发症而几近失明。

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治疗,疾病继续发展,眼底视网膜病变加重,缺血、缺氧会使视网膜上生长出新生毛细血管,而进入增殖性视网膜病变阶段。这时眼底的病变已经不可逆转,严重者可导致患者失明。

一般情况下,双眼的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发展程度相近,患者一只眼睛失明后,另外一只眼也往往难逃厄运。所以,通过查视力的方法发现糖尿病眼底病变是不可靠的,应该到医院眼科做专业的眼底检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文章出自:裂隙灯生厂商瑞宇仪器,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