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inese
  • 400-1177-506
  • +86-023-63227310
en

Action News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眼底照相机对眼底筛查有多大帮助?

发布者:瑞宇仪器     更新时间:2018-11-19 11:19:26     浏览人数:

相比采用眼底镜检查眼底病变的方式,眼底照相机具有直观、准确、易用等优势,能够为眼科医生提供更有价值的参考。

作为诊疗的关键一步,眼底检查在眼科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其意义又不仅局限于对眼科疾病的诊断。由于眼底富有各种动静脉血管,眼底检查已经成为监测多种全身性疾病的重要依据。

在传统诊断方式中,医生们通过肉眼和主观判断,很难对眼底病变作出准确客观的分析。因此,在临床中引入先进光学仪器和计算机辅助系统,逐渐成为新的行业发展趋势。

充分肯定了眼底照相技术在临床诊断中的作用:“我们临床最常见的就是糖尿病,中国的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多,现在的糖尿病检查都装备了常规的眼底照相机,效率非常高。此外,内科、神经科、妇产科等很多病人也需要做眼底筛查。”

根据美国糖尿病学会的研究报告,在糖尿病发病最初的20年内,几乎所有的Ⅰ型糖尿病人和超过60%的Ⅱ型糖尿病人都会发生视网膜病变,及早的观测和筛查意义重大。此外,动脉硬化、高血压、肾炎、妊娠、白血病、贫血等都会引起眼底变化,高水准的眼底照相设备具有十分广阔的应用空间。

免散瞳技术使眼底检查更便捷,应对现实需求,眼底照相机的普及对于医疗机构、医生和患者都具有积极意义。目前,免散瞳眼底照相机不仅可以帮助患者快速完成双眼检查,也避免了药物敷瞳带来的痛苦和不便,成为进行视网膜病变筛查的首选。

眼底照相机利用人眼的暗光顺应原理,无需散瞳剂即可在短时间内获取眼底微循环影像,且成像清晰,能够看到更多细节,极大地缩短了诊断周期,并减轻了散瞳剂给患者带来的痛苦。

卢主任形象地将人眼比喻为照相机,而眼底检查就像用一台照相机帮人眼照相机看病一样。在总结自身经验时他说道:

眼底筛查对于糖尿病、高血压的患者来说非常重要,为防止眼底病变,上述患者应该根据病程定期进行眼底筛查。

随着技术进步,免散瞳技术因其操作简便、效率高的优势提高了眼底疾病筛查的可及性,同时也适用于青光眼、高血压等不适于进行散瞳检查的患者。

以前由于散瞳剂的作用,可能高血压病人使用后血压会更高。现在免散瞳照相检测一般只需要1.9分钟,很适合于急诊病人。这一技术对临床治疗模式、检查模式都将产生深远影响。

与发达国家相比,眼底照相技术在中国仍处于起步阶段,而作为近视、糖尿病、高血压等健康疾病的多发国家,中国医疗体系对高水准眼科产品的需求将持续旺盛。

“中国医改越来越趋向于将病人留在社区,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眼科能在社区接受治疗。眼底照相设备对于提高效率和整体治疗水平至关重要。”

文章出自:裂隙灯生厂商瑞宇仪器,转载请注明。